你好小小特种兵 2018年深圳《少年强》夏令营开营

2018/07/20

爸爸背着弟弟和哥哥道别。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何静 邓涛)“辛苦”一学期,暑假又到了,你家孩子的暑期是被各种暑假班占满?还是每天宅在空调房享受游戏与西瓜呢?在深圳,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暑假将要收获满满。7月15日,深圳《少年强》夏令营开营,来自深圳、东莞、惠州、广州、香港等地的一群“小雏鹰”将告别父母,在莲花山公园集体乘坐大巴来到广东省某国防教育基地进行10-21天不等的军旅体验,期间他们将一起生活、训练,挑战自我,体验军旅生活的苦与乐;学习军人条理精致的生活作风,感受军队文化的力量,养成独立自强的性格,严格要求自我,收敛心性,练就刚毅,健康成长。

记者了解到,少年强军事训练营是为青少年精心设计,引入军事化管理和现代体验式教育理念,结合军队环境、军事氛围、国防教育、武器装备融入军事拓展训练的精华,最终形成富有挑战性的体验式军事拓展课程。

据少年强(深圳)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剑锋介绍,“夏令营的定位是军旅励志。“军旅”是指从形式化上进入军事基地,而“励志”指在课程设计上关注孩子的内心成长。整个训练则基本围绕四个‘自’,自律,自我约束。自理,像个小军人一样进行对内务进行自我管理。自立,脱离家长,独立面对生活的能力。自强,从各种体验中促进内心的成长。所有的课程设置是为了塑造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宋剑锋介绍,在夏令营的课程设置上,既要考虑家长的诉求,也要考虑到孩子的特点。主要分为军旅体验、野外生存、社会生存和感恩励志等板块,让孩子生活起居和训练都像一个小军人一样,也能独自能体验真实的社会生活体验,感受生活的精彩。

7月15日一早,伴随着蒙蒙的细雨,孩子们陆续在莲花山集合。看着帅气严肃,着装统一的教官,孩子们充满着好奇与期待,暂时冲淡了离别的伤感。而此时送完孩子的家长,他们脸上的担忧,与车上孩子的兴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谭女士告诉记者,她最担心的是孩子在夏令营期间和伙伴的相处问题,由于是独生子女,独来独往习惯了,经常会和同学出现一些小矛盾,希望他能通过这次夏令营学会与朋友相处。而黄先生最担心的则是8岁的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在生活上纪律上可能会有很多不习惯,希望他自己能克服。

2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一路欢歌,通过自我介绍,小家伙们展开了破冰之旅。短短时间内,每一名小少年都结识了不少小伙伴。到达基地后,先到的营员早已一身戎装一字排开,手握营旗迎接其他伙伴的到来。下午两点半,开营仪式在“小士兵”们响亮的宣誓中拉开帷幕,未曾谋面的几十位“小士兵”在教官的带领下立下“军令状”,势要在夏令营期间团结一致,服从命令,克服重重困难,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 

在充满了“军味儿”的基地,记者看到既有一些常规军事武器装备和训练设施的展示,也营造了良好的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的逼真环境,少年们刚从“温室”来到“军旅”,便立即投入到模拟射击、战地救护、武术技能训练中,伴随着少年们的铮铮誓言,让郁郁葱葱的山峦充满了生机。

“我最能自律,我最能自理;我最能自立,我最能自强。”这是《少年强》学员必背的营规。平常坐着忍不住乱动、摸鼻子挠耳朵,吃饭睡觉忍不住讲话的这些坏毛病,在这里都是不允许的,小少年们要学习的第一课便是管控自己。点滴改变,身体力行,训练期间孩子们或许在被窝里偷偷抹泪,思念爸妈,或许对课程感觉到辛苦,但是每一天的体验都能让孩子感受到成长,期待训练结束后他们能迎来一个全新的自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