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应该怎么做  育才中学有引导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为总结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得与失,分享班主任经验,充分发挥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引导作用,提升育才中学德育队伍。学生处于2018年7月10日下午三点在图书馆二楼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育才中学刘迅副校长、陈振亚校助、学生处管佩磊主任、学生处冯涛副主任、各年级组长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管佩磊主任总结了本学期学生处及班主任相关德育工作,在专业能力发展上努力打造德育骨干班主任队伍;在特色活动中提升德育内涵;在育人环境中,积极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推到班级文化建设。在工作务实上,认真落实上级下发的文件,扎扎实实做好德育工作;在班级管理上,严格落实常规; 

会议第二项,南山区年度教师、育才中学资深班主任冯琳老师从自己班主任工作经历说起,与现场各位做了交流分享,冯老师从“快乐教师”、“快乐学生”、“快乐家长”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班级管理经验。随后陈章雄、卢章伟、夏文清、吴锐芬老师就参加魏书生班主任会议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

第三项冯主任就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做了解读,与会班主任做了讨论。

紧接着,育才中学陈振亚校助讲话,陈校助表示,每个班主任一路走来都是充实的,因为我们可以陪伴帮助到那么多孩子成长,我们要做一个懂孩子、愿意倾听学生的老师,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最后,育才中学刘迅副校长讲话,刘校长表示班主任可以做一个快乐的班主任,他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是学校教育的核心骨干队伍,班主任工作很辛苦但这种辛苦一定可以得到情感上的回馈,班主任工作的这种特殊性同时也给予了班主任很多精神上的快乐,这种精神上的满足和快乐也是我们的一种收获。最后,刘校希望每位班主任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模式,做一个快乐的班主任。

此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使全体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与会的班主任们都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提升学校德育教育层次,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无疑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