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无证行医专项宣传活动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兰兰)为增强居民对无证行医的预防意识,普及无证行医的基本防范意识。2018年7月17日下午,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开展无证行医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无证行医的表现形式及危害性,无证行医者无合法资质,技术水平有限经常造成误诊、漏诊甚至危及就诊者生命。所用药品来源不明,质量难以保证,极易引起健康损害。诊疗环境恶劣,缺乏消毒设备,容易发生交叉感染。无证行医者居无定所,一旦发生医疗纠纷,往往一跑了之,病人维权比较困难。 

此次活动共发放无证行医防范宣传资料150余份,使广大居民进一步知晓无证行医预防常识,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非法行医,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增强了对无证行医的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