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整治行动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兰兰)为净化辖区医疗服务市场,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切实维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7月17日,盐田区卫生监督所、盐田街道计生科、永安社区工作站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行动。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整治行动

整治前期,永安社区网格员对辖区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发现辖区7处疑似存在长期非法行医行为,并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此次行动,打击目标锁定为其中5处比较隐蔽顽固、采集证据比较困难的非法行医诊所。经过现场排查,发现其中两处存在问题,一处是西禾树97-2号居民住宅处搜出两箱包括点滴、注射器等未使用医疗用品,一箱已使用医疗用品,执法人员现场开具监督意见书及收缴诊疗设备及药品一批。另一处性用品店违规帮人开具药品,则给予现场警告。另外三处暂无发现非法行医证据。

此次专项打击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今后的工作中,永安社区工作站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规范行医行为,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