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8/07/20

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紧迫感、更硬举措更实措施、更快节奏更好效果落实各项工作以扎实工作成果推动全会精神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7月19日,区委书记姚任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并部署宝安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形成全区上下对标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良好局面,把作风建设顶在前头,以更高站位更强紧迫感、更硬举措更实措施、更快节奏更好效果的工作要求肩负起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责任,确保治水提质、经济建设等重点工作件件有落实,盯紧目标全速前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进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和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全力确保深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始终处在“第一梯队”。要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坚持改革开放,主动对接中央和省改革部署,以营商环境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协同推进,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要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把握战略重点,集中用力攻坚,努力在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各部门要把此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逐一细化、明确责任,聚精会神干实事、心无旁骛抓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

姚任指出,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各部门“一把手”要精准对标、弄懂学透,要做到对本领域工作了如指掌、业务精明、心中有数。要以更高站位更强紧迫感肩负起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新使命,发挥好宝安“湾区核心”的区位、产业基础等优势,抢抓发展先机,为下一轮发展奠定基础;要以更硬举措更实措施推动全区工作扎实开展,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以“四硬”态度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按照更快节奏、更好效果工作要求来推动工作,继续精简工作流程,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全区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凸显宝安工作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姚任强调,各部门要逐项对照市委六届十次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重点抓好治水提质、经济建设等“两重”工作,全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抓好城市建设与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快补齐教育、卫生民生短板,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要把作风建设顶在前头,严肃党内纪律,深刻查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完成,确保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为全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路径,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