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狠抓环卫 致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2018/07/20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舟 通讯员 钟流芳 陈耀平)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在即,如何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7月18日下午,区城管局召开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决心通过100天的集中整治,彻底改变垃圾乱堆放、垃圾站点垃圾裸露等市容短板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环境卫生质量水平,彻底解决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顽症、痼疾,区城管局近期出台了《宝安区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方案》,计划自7月16日至10月25日,在全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和“行走深圳”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100天的集中整治,彻底改变老旧工业区、老旧小区、城中村、集贸市场、商业街、建筑工地、待建地、政府预留地垃圾乱堆乱放、垃圾站点垃圾裸露、臭气扰民、公共厕所污水横流等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大幅减少蚊蝇鼠蟑孳生场所,有效杜绝偷排撒漏行为,督促环卫企业严格履行合同责任,全面落实辖区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政府监管责任,着力营造严管严治氛围,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水平。

经了解,《宝安区6月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分析报告》对6月份街道环卫指数和各社区市容环卫指数测评情况、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作了具体说明,该局已经责成全区排名靠后的社区说明情况并向街道提交整改方案。在此份报告中,从各类场所现场考察指数得分率可见,建筑工地、待建地和预留地的得分率最高,其次是公共广场及社区公园。此外,得分率最低的是垃圾收集点,其次是集贸市场及周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