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区养老服务协会在宝安成立

2018/07/20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黄利东)日前,宝安区养老服务协会正式成立,这是深圳市首家区级养老服务协会。该协会将致力于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宝安区成立养老服务协会,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解决社会老龄化问题,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宝安区养老服务协会是由宝安区民政局主管,协会将认真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法规,在政府和养老服务业务之间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会员服务,规范养老服务行为,致力于推动全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协会业务范围包括,反映会员的意愿和要求,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开展养老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和从业资格鉴定;开展养老行业调研、行业统计、信息交流、理论研究;接受社会捐赠、用于养老服务事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