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宝安诞生中国内地首个近景魔术世界冠军

2018/07/20

宝安艺术家张昱捧回第27届FISM世界魔术大赛近景魔术世界冠军奖杯

宝安第一时间举办世界冠军媒体见面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宝安再创历史性硕果,7月14日,宝安艺术家张昱捧回第27届FISM世界魔术大赛近景魔术世界冠军奖杯,这是中国内地首次获此殊荣。7月18日,宝安区委区政府、宝安区文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世界冠军媒体见面会,载誉归来的张昱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潜心开发作品,未来计划在宝安开办首场专场演出。

据了解,国际魔术联盟(FISM)是当今被世界魔术界公认的最具专业性、最具规模、权威的国际魔术组织,每三年召开一次。世界魔术大赛是其中的一项主要活动内容,被全球各国公认为魔术界的奥林匹克。本届FISM大赛在韩国釜山举行,由深圳市宝安区文联推荐选送、张昱表演的节目“时空旅行”是中国唯一一个入围FISM世界魔术大赛总决赛的近景魔术节目。最终“时空旅行”以90.29分的全场最高分强势捧起了冠军奖杯,这个分数在该赛事81年历史里排名世界第二、亚洲第一,来自世界各地的两千多位魔术师共同见证了这个历史时刻。

张昱,出生在江苏南京,现为深圳竭力世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知名魔术艺术家,曾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张昱于2002年上大学时机缘巧合爱上魔术,于是便开始了他疯狂的魔术生涯。2008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的一次魔术比赛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从此他义无反顾地放弃了优厚待遇的工作,辞职做了一名职业魔术师,并暗暗立下誓言,要成为世界冠军。这几年,其斩获多项国际大奖,包括:2010年,布达佩斯国际魔术节特别表演奖;2011年,捷克魔术节近景冠军和总冠军;2015年,纽约FFFF世界原创近景魔术大会嘉宾;2015年,法国国家魔术大会FFAP获奖者;2015年,比利时国家魔术大会近景金奖及总冠军;2016年,德国大师魔术冠军赛,纸牌部门金奖;2017年,欧洲魔术冠军杯FISM EU近景总冠军(欧洲FISM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纸牌部门欧洲冠军;2017年,瑞士三年一度大师赛总冠军;2017年,德国大师冠军赛近景魔术冠军。


来自中国杂技协会、深圳杂技协会、宝安区文联、宝安区杂技协会的嘉宾为张昱献花祝贺

张昱现场展示魔术

张昱此次获奖在中国文艺界写下了辉煌的一笔。7月17日,在首届全国民营杂技团体带头人培训班开幕大会上,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和中国杂技家协会书记王仁刚对宝安区文联和杂技协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宝安区的杂技魔术事业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近年来,宝安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区委、区政府工作报告都强调要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区文联统筹协调,积极整合本土文艺资源,并充分利用宝安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面向国际的优势,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不断提升精品文艺创作的实力。张昱是宝安文联发现和培养的优秀魔术艺术家,在他参加本次比赛的过程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盛华多次关心过问,宝安杂技协会为他创造了良好的创作、排练环境,在出征前夕,宝安文联主席史文集亲自助阵,勉励张昱放松心态,将最好的演出展现给世界。夺冠之际,尚在韩国的张昱也收到了来自宝安人民的祝贺和称赞,寄望他再接再厉,继续为中国、宝安艺术事业争光添彩。

本次参赛活动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中国杂技协会、广东省杂技协会、深圳市文联、深圳市杂技协会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