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最美书店论坛亮相壹方城 十家“最美书店”齐聚深圳覔书店

2018/07/20

好美书店升级为市民需要的美好书店

首届中国最美书店论坛现场。

论坛当天,市民在深圳覔书店阅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何玲 文/图)“书博会”既是图书展示的盛会,更是行业交流的盛会,书店也成为本届“书博会”的焦点。昨日,第28届“书博会”重点活动之“新时代杯”时代出版·中国书店致敬系列活动——“从好美到美好”2018首届中国最美书店论坛在壹方城覔书店举行。论坛上,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深圳友谊书城董事长龚洪流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天,150余位行业领导、专家学者、2017中国书店致敬活动中最美书店获得者,以“从好美到美好”作为论坛主题,多维度、多元化讨论实体书店的融合与发展,怎样从一家读者眼中的“好美”书店变成市民都需要的“美好”书店,探寻当代都市中的书空间的建设与打造,以及探讨新时代下书店对于承载人们美好生活的作用和意义。

据悉,2018年初,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赋能未来书店·中国书店学习大会”,评选出十家全国最美书店,深圳壹方城覔书店从全国近百家参选书店中脱颖而出,成为深圳唯一一家获得“年度最美书店”称号的书店。覔书店是一家复合型城市人文书店,是友谊书城历经20多年厚积薄发、全新打造的购物中心模式店,成为中国实体书店的变革者与标杆。“覔”强调的不只是单纯的阅读方式,而是高于“阅读”本身的生活态度。

论坛当天,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以《我心目中最美好的书店》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值得一提的是,百余家书店从业者经过此次论坛的讨论,对于未来书店的发展达成共识,以《2018首届中国最美书店论坛共识》为宣言,发出书店自己的声音。该活动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百道网、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承办,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支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