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务工者丢财物流浪街头,宝安暖城计划义工为他寻家人找工作

2018/07/20

暖城义工让他从“尘面蓬发”变整洁上班族

张某正在岗位上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肖倩倩 文/图)6月4日晚上6时,救助中心“爱满宝安-暖城计划”项目党员义工在结束外出救助服务时,在宝安区沙井街道某处偏僻荒芜的桥下发现有位小伙子正蜷缩着睡觉,该男子衣着破旧,尘面蓬发,浑身泛着刺鼻的味道。党员义工立即上前询问,想了解这名流浪人员的具体信息,但他始终拒绝回答。针对流浪男子的情况,党员义工决定对他开展定期回访,希望可以获取更多的个人信息。

经过半个多月的回访,流浪男子终于卸下防备敞开心扉。原来他姓张,从黑龙江省南下务工,在深圳钱财证件丢失,找工作都因证件不齐被拒,无可之下才在深圳流浪。张某表示自己在流浪期间的生活非常的痛苦,也挣扎过好多次,要不要跟老家父亲联系,但又害怕会让父亲担心。经过1小时的劝导,张某终于鼓起勇气,主动联系了父亲。

张某父亲知道自己的儿子目前平安,非常感激救助中心的帮助。张某希望能够靠自己挣钱买票回家。张某的父亲支持儿子的想法,表示会马上联系老家派出所,给儿子补办身份证。

义工代表易先生认识一家爱心企业的老板,易先生跟爱心老板举荐张某时,爱心老板表示随时欢迎张某来自己的公司上班。

6月19日,张某来到了爱心企业,穿上干净整齐的工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企业人事部门经理听说了张某的遭遇,爱心捐助了300元,给张某购买了生活用品,让他安心上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