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治水提质工作

2018/07/20

形成合力推动治水提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彭镇杰)7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率宝安区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区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调研考察治水提质工作,先后到中电建水环境淤泥处理厂、燕罗湿地公园现场考察调研,并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专题调研工作推进会。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伍元,民盟宝安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廖欣,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宝安总支主委、区政府副区长梁敏华,农工党市委会委员、区政协副主席文维,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宝安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在中电建水环境淤泥处理厂,区环保水务局副局长李军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宝安区黑臭水体治理的基本情况及系统治水的七大措施,并带大家参观了该厂淤泥处理的过程,期间大家就宝安治水提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在燕罗湿地公园,看到昔日黑臭的河流变为风景如画的休闲公园,大家纷纷为宝安治水提质工作点赞。

座谈会上,郑新强指出:治水提质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也是宝安区的一项重大工作。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共同关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宝安治水提质工作。专题调研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责,体现参政党地位和作用,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认真落实区委书记姚任提出的专题调研要“选得准、做得深、能转化、可持续”的要求,下大力气抓好。要以专题调研为抓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智力、人才、资源优势,把服务中心工作、开展对口联系、培养党派干部、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贯穿其中,从而更好地做好党派工作。今后区委统战部还将继续组织区内的调研考察活动,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了解区委区政府有关治水提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城市更新、统筹产业空间等重大工作,凝聚力量共同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