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综合执法队召开作风建设会议 打造过硬执法队伍

2018/07/20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7月18日上午,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召开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贯彻落实区、街道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执法队作风建设工作,力争把执法队打造成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文明规范、行动有力的执法队伍,为沙井城市容貌发展、城市环境优化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执法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是土地查违工作卓有成效,目前累计完成28.9万平方米,完成目标33.24%,拆除消化总量排全区第二、完成率第三;二是市容执法工作成效明显,11个农贸市场和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专项整治取得较好效果;三是社区整治队伍建设步入正轨,市容巡查全方位覆盖;四是落实街道重点工作迅速有力,在多项街道重点工作中,执法队各中队、科室都勇于担当、勇于攻坚。

尽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执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队容风纪不达标,迟到、早退现象时有发生,着装不规范、仪容不整洁问题较为突出,超速驾驶执法车辆等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不时出现;二是执法队员业务能力不够强。部分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条文不熟悉,业务能力水平难以胜任当前工作;三是执法不够规范,执法程序不够严谨;四是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会议宣读并下发了《执法队关于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并公布队容风纪管理规定及“十不准”禁令。会议要求,要以作风建设为契机,打造坚强有力执法队伍。以问题整改为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