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业主拒开门 园山执法队“空中拆除”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简怡然 林霖)7月11日,园山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对园山街道保安社区新坡塘某楼顶违规搭建的40平方米铁皮房进行“空中拆除”,开创了园山街道高空违建拆除的先河。

据了解,园山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利用无人机在辖区范围巡航执法时发现,保安社区新坡塘某栋居民楼楼顶有疑似“长高”的违建。经现场调查,确认该业主在七楼楼顶搭建铁皮以增加房屋使用面积,园山街道执法人员当即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但该业主不配合执法工作,拒绝接收法律文书且不让执法人员进家门。为把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消除不良影响,园山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安排了一部升降机进行高空作业,拆除工人化身“蜘蛛侠”,从一楼乘坐吊篮至七楼楼顶开展手工拆除作业。同时,为防止拆违过程中出现建筑材料高空掉落现象,执法队员与工人们事先拉好防护网和隔离带后再进行高空拆违作业,确保在拆违过程中无安全事故发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该处新增违建被全部拆除,有效遏制了新增违建行为的发生。

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山将继续保持违建整治高压态势,坚持“拆”字当头,对违法抢建“四清两断”、“迳行拆除”、“一冒头就打,一动土就拆”,严厉打击顶风违法抢建的嚣张气焰,将违建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违建“零增量”、“减存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