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两轴两城一带” 协力共建产城融合新宝龙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薛亮)宝龙街道将重点打造“两轴两城一带”,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记者昨日从宝龙街道获悉,该街道将以交通为引导,依据基础条件、资源禀赋等合理布局,重点打造“两轴两城一带”新格局,通过差异化特色发展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据了解,“两轴两城一带”即宝龙大道发展轴、深汕路发展轴、宝龙科技城、东部高铁新城、绿色生态带。“我们一方面着力布局“串珠成链”的交通基础设施,另一方面主动融入国际大学园科技创新圈建设,打造全链条创新生态。”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交通建设上,该街道接下来将借力地铁14号线、16号线轨道线路建设,推动坪山站东部综合性轨道枢纽建设,提升区域间点对点通行效率,同时有力运用土地整备政策,加快推进关键性骨干道路建设,推动东部过境通道、惠盐高速改扩建等对外道路建设,尽快打通龙坪路、丹荷路、碧新路等断头路,畅通对外连接通道,同时实施宝龙大道及周边道路综合改造,加快打通阳新路、万乐路等5条断头路,打通内部微循环,从而构建起外通内畅交通网络,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支撑。

“此外,我们还将打造"基础研究+科技金融+创新研发+成果产业化"于一体的全链条创新生态。”。记者获悉,未来宝龙街道将以打造辖区内的“两轴两城一带”为契机,主动融入国际大学园科技创新圈建设,打造辐射带动能力更强的宝龙科技城,依托东部科创总部基地、全球科技金融小镇、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普罗吉生物制药基地“四大基地”的逐渐落地建设,加速集聚高水平要素资源,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同时借鉴国内外轨道建设经验,充分发挥高铁坪山站综合交通枢纽的要素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东部高铁新城,将坪山站周边打造成为集科技流、人才流、资金流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在生态建设方面,将充分发挥马鞍岭公园、石鼓岭公园、八仙岭公园及同乐河、南约河等山水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依山滨水休闲旅游绿色生态带,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