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招考要求严,弄清招聘条件很关键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 日前,深圳市民张小姐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自己参加了龙华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成绩第一名,但资格初审时因一份工作经历证明中没有“文字”工作的相关表述,资格初审被判定不通过。张小姐表示其一直在从事文字相关工作,对此结果不能理解。

得知这一事件后,龙华区委组织部立即核查了情况。据介绍,龙华区于2018年5月18日发布龙华区上半年公开招聘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公告,计划招聘83人。现已完成笔试、资格初审、面试、体检等程序。7月1日资格初审时,资格初审人员审核发现考生张小姐的工作经历证明与岗位要求不相符,该岗位要求“5年及以上公文办理及文字材料撰写工作经验”。

然而,张小姐提供的三段工作经历证明中,前后两个时间段的工作经历证明均符合岗位要求,工作经历证明内容为“从事公文办理及文字材料撰写工作”,仅中间那份工作经历证明内容为“辅助类工作”,据此推断,考生应了解该岗位的要求,而中间那段时间很可能不具备相关工作经验。资格初审人员确认其两份符合要求的工作经历证明合计不够5年,判定其材料不符合岗位要求。按照资格初审规则,B类递补考生通过了材料审核,因此张小姐未能进入面试。

记者了解到,张小姐7月2日到龙华区委组织部干部人事监督科反映情况,根据其反映的情况,干部人事监督部门对整个资格初审情况进行了查核,并于7月13日出具了书面回复意见,并告知张小姐本人。

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工作进度安排,7月4日,组织部继续组织该批次职员面试工作。龙华区委组织部历年面试均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传统做法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考生和考官的抽签均采用与公务员招考同一套电脑系统,随机双向抽签,考生组内顺序和具体考室、各考室考官组成均为随机产生,杜绝人为因素;二是考官差额率达30%,普通考官需求人数为32人,参与抽签考官46人,有8人是来自兄弟区的交流考官;三是主考官回避本单位岗位。通过以上举措,确保了面试的公正性,整个面试工作平稳有序完成。共有79人通过面试进入体检环节,现体检工作也已顺利完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