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小偷爱混篮球场 佯装体力不支伺机偷手机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讯 一男子自称篮球爱好者,多次主动上场打球,然后佯装体力不支退场休息,待别人放松警惕后,伺机盗取场边的高档手机。日前,龙岗警方循线追查,抓获一名专门瞄准篮球场盗窃的惯偷嫌疑人。


7月初,龙岗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接连接报2宗盗窃警情,2名事主都是在篮球场打球时被手机盗。接报后,新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案发地点周边走访排查,结合视频串并线索,综合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经连续多日的伏击守候,7月17日23时许,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双龙地铁站将嫌疑男子陈某(男,31岁)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到刚刚在罗湖一自篮球场盗窃的iphone8手机一部。


经审,陈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嫌疑人陈某有吸毒及盗窃前科,2016年11月曾因多次在篮球场盗窃手机被惠州警方刑事拘留,被释放半年后又故技重施。开始作案时,陈某见打球的人都是随意将背包和手机就扔在球场边,拿走都没有人注意,因为得手太容易,所以胆子就大了起来,开始到处流窜寻找目标下手,自6月份以来用同样手法在龙岗、福田、罗湖作案6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全涤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