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不合格!深圳游泳场所第二批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刘梦婷通讯员梁缘)今年深圳游泳场所第二批水质抽检结果“出炉”,13家不合格。据了解,深圳市卫计委近期组织了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游泳场所水质进行了分批专项抽样检验,在继公布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日前公布了第二批抽检结果。

第二批共抽检游泳场所354家,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等六项。抽检的354家游泳场所中,合格341家,合格率为96.33%,不合格13家,不合格率为3.67%;不合格指标主要为游离性余氯、pH值、尿素、细菌总数和大肠菌数。

据通报,深圳港丽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游泳池)大肠菌群和细菌总数指标不合格,深圳观澜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硬石酒店(游泳池)游离性余氯和细菌总数指标不合格,深圳市勤诚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游泳池)、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游泳池)游离性余氯和尿素指标不合格,深圳市世纪开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世纪村会所分公司(游泳池)、深圳市大与文体度假中心有限公司(游泳池)细菌总数指标不合格,深圳市恒立冠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恒冠豪园管理处游泳池、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温馨家园物业服务中心(游泳池)、深圳市火龙果健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深圳市菲尔尼斯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游泳池)尿素指标不合格,深圳市万夏居业有限公司东部阳光物业管理处(游泳池)、侨乐物业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游泳池)游离性余氯指标不合格,深圳市兴福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源花园管理处(游泳池)pH值指标不合格。卫生监督部门已责令抽检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

在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中,卫生监督部门对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部分游泳场所进行了二次复检。其中,在第一批水质抽检中显示尿素指标不合格的深圳招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商澜园物业管理处游泳池,在本次抽检中为合格。随后,卫监部门将继续开展第三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工作,并持续强化对游泳场所水质情况的监督检查。

据卫监部门介绍,像游离性余氯、尿素、细菌总数等这些水质抽检的检测指标并不是随意设定的,它们都在不同方面反映泳池的水质情况。例如,游离性余氯指标可以反映泳池的消毒效果,我国标准规定泳池的游离性余氯为0.3-0.5mg/L,过低则达不到消毒效果,但如果水中氯含量过高也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病、角膜炎等。另外,细菌总数指标也可反映泳池的消毒情况,人工游泳池水质细菌总数的卫生标准值是≤1000个/mL,泳池水如果消毒不到位会导致细菌过多,细菌总数超标容易引起红眼病、流行性结膜炎、中耳炎等。而尿素指标则是反映池水处理效果,人的汗和尿里都含尿素,如果泳客在下水前没有进行淋浴,或泳池没有补充足量新水,都有可能导致游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不断积蓄,造成尿素指标超标现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