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酒违法!福田慧琪商行高价回收酒被突查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张蕊林玟珊胡津玮)7月19日,“九号查酒”第四期突查福田酒销售商—慧琪商行、爱康茶业有限公司,执法现场发现慧琪商行违法回收酒、爱康茶业有限公司违法经营自酿药酒,且两家均涉嫌经营无中文标签或者中文标签不规范酒,共查扣101瓶,涉案金额27500元。

慧琪商行涉嫌违法回收酒

执法人员在慧琪商行店门口看到“高价回收洋酒、红酒、老酒”的广告牌,经检查发现,该店存在涉嫌违法回收酒类行为,并在该店陈列销售酒柜中发现中文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红酒29瓶,货值约6500元,执法人员依法对涉嫌违法的酒类进行查扣。

爱康茶业有限公司违法经营自酿药酒

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爱康茶业有限公司中发现该店也存在经营中文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酒类的行为,并在该店还发现存在违法经营自酿药酒的情况。

执法人员表示:自酿药酒成分未经相关部门检验,安全性不能确定,饮用自酿药酒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隐患,经营自酿药酒是属于违反《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行为。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出具执法文书,依法查扣涉嫌违法红酒72瓶,自酿药酒3缸,货值约21000元。下一步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九号查酒”再行动

7月17日——29日是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在此期间“九号查酒”行动再出发,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也向市民科普了真假洋酒的辨别方法。据了解,目前“九号查酒”行动已成功开展4期,而全市十个区已全面启动“九号查酒”行动,请市民持续关注。

每期科普:

市民该如何识别真假轩尼诗XO/VSOP等?

1、看外包装。真洋酒不仅商标整齐、清晰,而且凹凸感强,印刷水平高。商标字迹、图案不会出现模糊、陈旧、凌乱现象;

2、看防伪盖。真品金属防伪盖做工严密,塑封整洁、光泽好;而假酒瓶盖做工粗糙,塑封材质不好,偏厚,光泽差,商标模糊,立体感差。

3、看防伪标志。一般洋酒的瓶颈上都有商标,且相对容易刮开。刮开商标,内有各式各样的防伪标志。

4、看颜色。真酒颜色透明、发亮,假酒色彩暗淡。

最重要的是,消费者购买轩尼诗、马爹利、人头马等中国品牌热度较高的洋酒,一定要选择正规购酒渠道,且在购买时仔细查验是否具备中文背标,并索要购酒票据,从根本上保证自己的购酒权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