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深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征容
身兼数职“百事通” 关爱员工助成长

2018/07/20

参加知识竞赛前,王征容(右一)正在台下准备。

王征容(左一)热心公益。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笑容干净,做事干练的王征容来自约600公里外的湖南邵阳,现在是光明办事处白花园区党委组织委员,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七一”前夕获评“深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学无止境 严以律己服务他人

2011年6月,王征容入职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下来的几年间,她先后当选为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光明白花工业园园区党委委员,身兼数职,成为了公司的一名骨干。有着近20年从业经验的她,负责展辰集团深圳分公司多达350人的全盘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招聘、培训、考核、后勤、工资结算、公司文化建设,甚至员工谈心都要找她,“眼勤、嘴勤、手勤、腿勤”是必须的,因为赶方案和作报告,加班到晚上11、12点也是家常便饭。采访期间,王征容的手机不时有来电响起,看上去非常忙碌。

2008年6月,王征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意味着更多的担当和使命,工作之余她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与思想素质,积极参加党组织举办的各种培训与学习,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务如家务,身为公司党支部委员,王征容负责的基层党务工作看似琐碎,却上联党委组织,下联党员干部,有着十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王征容把党建和经济工作有机融合、互为促进,使基层党建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促进党建工作和企业经济建设实现健康发展。

“活到老,学到老。”这是王征容的生活态度。她大量地阅读和学习关于党建工作的书籍,积极参加各类党建活动。另一方面,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通过自学相继考取了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营养师、物业项目经理、安全主任等资格认证,个人业务能力节节攀升。

推陈出新 公司面貌焕然一新

回想起2014年,王征容刚刚接任支部委员时,她说,当时公司的支部建设相对落后,硬件设施跟不上,档案管理也比较乱。为此,她积极与多方沟通和协调,争取政策支持,在政府和公司领导的支持下,逐步提高了支部的硬件和软件配置,组建了企业党员内部培训师队伍,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而她本人,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

出身农村的她,对家乡与梦想有着深刻的体会。作为一名来深建设者,王征容和很多公司员工有着感情上的交集,她在接手公司主要事务后,就决定让每一个员工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她和同事一同反映,推动了公司员工互助基金会的成立,为处在困难时期的员工伸出援手,予以人文关怀。

2014年,公司老员工李明凯罹患肝硬化,家境困难的他,在高昂的医药费面前十分窘迫。通过员工互助基金会,李明凯得到了2万元的补助,此外,公司员工还捐出爱心款项6万元,并经常去医院探望。但遗憾的是,后来病情不见好转。李明凯不幸病逝后,王征容并没有停止跟进此事,她协助李明凯的妻子处理后事,为家属安抚情绪,帮助李明凯的妻子度过了最艰难的一个时期。同样在患病期间接受过公司关怀的张姓老员工曾说过这样一句让王征容难以忘怀的话,“我这辈子就跟着展辰(公司)干了。”

为了提高员工工作技能、工作效率、员工收入与员工满意度,她深入公司经营管理,在集团的指导下,制定了一套内部不断完善的人才培养计划,每年给集团公司培养与输送5至10名优秀人才。王征容根据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的条件,结合公司岗位需求,为挑选出来的“好苗子”“量身定制”培训计划,通过轮岗机制发现员工的特长,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岗位,并进行辅导,实现了员工从新员工到骨干力量的转变,带动企业效益丰收。

王征容说,“感谢展辰给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这份荣誉,不只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公司!这份荣誉,既是鼓励,更是责任。下一步,我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集中精力、坚定不移地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牢记使命,扎根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增强创新意识,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