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马山头亲子外出参观博物馆忆苦思甜

2018/07/20

参观博物馆。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张国玲 刘家文)正值孩子们放暑假之际,马田办事处马山头社区于近日开展“回忆过去,珍惜眼前”暨马山头夏令营之亲子外出参加博物馆活动,共20位亲子参加。

活动当天,孩子兴高采烈,早早在红木小镇等候。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惜物博物馆参观。馆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博物馆内的各个物品、文物和瓷器。每个展品经过时间的冲刷,散发出时代的光辉和味道。

“哇,这个我奶奶家有,我看过呢。”“这个是什么,有什么用?”孩子们的惊喜的声音,引起了大家的驻足,一下子让博物馆内热闹起来。参观完毕后,爸爸妈妈们让孩子们坐下来,分享他们那个时代与这些藏品的有关记忆,孩子也在分享所看所感,现场掀起了对历史变迁进行思考的热潮。

活动结束后,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会多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加亲子间的互动,营造家庭和谐氛围,也让孩子们了解了过去,了解了历史,感受到时代的变化,谨记老一辈艰难困苦的生活,懂得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当下。”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