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社区开展“欢乐睦邻”美食系列培训活动

2018/07/20

光明辣妈学做美食。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谢绎 通讯员 游植辉  陈小丽)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美食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的愿望,光明社区开展了“欢乐睦邻”美食系列培训活动。近日,美食培训系列的学做包饺子活动,社区的32位光明辣妈通过共同学习,均在现场学会了如何制作这项美食。

在学习活动中,社工带领学员们相互认识,接着大家围在社区厨房,认真倾听老师关于美食制作的步骤和方法。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交流,现场气氛高涨。“澄面生粉过筛,放入容器内,一边是粉一边是空的。将烧好的开水倒入容器空的一边,用擀面棍搅拌均匀……。”老师通过手把手地教学,使每位学员均学习到了包饺子制作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黄女士表示,要好好学习,回去马上做给家人吃。陈女士说,包馅心,用手捏成鸡冠型,要多学两次,每次包都漏馅,能参加这次的美食班非常开心。

光明社区的社工介绍,通过美食系列培训活动,使中国传统美食得到传承和发扬,加深了居民对居住地的感情,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增进邻里互动交流,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