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8/07/20

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欧淑清 古亮宇 报道)7月19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新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部署,把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作为不懈追求,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把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推向深入,努力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作出大鹏贡献。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是我市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确立的标准要求、深刻领会全会坚持的根本路径、深刻领会全会部署的关键重点、深刻领会全会强调的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市委全会立足当下发展实际、着眼未来战略布局、瞄准“四个走在全国最前列”的目标,部署了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等九个当面的重点任务。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理清思路、聚焦重点,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系统全面把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切实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聚焦全面加快坝光片区开发,努力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二是聚焦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三是聚焦培育做强特色高端产业,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四是聚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五是聚焦发挥新区区位生态优势,努力推动区域协调联动发展;六是聚焦加快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努力提高城市管理治理水平;七是聚焦推进文化事业创新发展,努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八是聚焦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九是聚焦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努力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担当,聚焦管党治党主业,切实为新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通过始终突出政治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和狠抓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新区改革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策划,通过抓好领导带头、抓好宣传发动、抓好以学促干,特别是在带头落实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干在最前列,切实把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