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社区开展“以棋会友”回字棋大比拼

2018/07/20

水头社区开展“以棋会友”回字棋大比拼

大鹏讯(通讯员廖开昌蔡智源)近日,大鹏儿童青少年项目组与水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以棋会友”回字棋大比拼活动,社区青少年踊跃参与,带领的社工配合默契,活动成效显著。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为青少年创造互动交流的空间,拓展其人际网络,培养其兴趣爱好。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带领青少年进行热身游戏环节,让青少年的身体和脑袋都动起来,并熟悉彼此。现场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接着,社工利用热身游戏的特点将青少年打乱分组,这样有利于青少年认识新的朋友。分组过后,社工用PPT演示“回字棋”的下法与规则,青少年听得很认真,露出渴望的眼神跃跃欲试。随后,每个组围成小圈自行练习棋艺,组内商讨作战策略。练习过程的学习气氛浓厚,每个组员都专心研究,领悟能力强的组员耐心给别的组员解说和演示,共同提升棋艺。

紧接着,大比拼正式开始。小组成员兵分三路,以2+2+1的队伍形式分派到三个桌对战,单独出战的组员信心满满,组合出击的组员配合默契,他们全都沉迷其中。比拼过程中既有深思熟虑的“神之一手”,也有大意失荆州的冲动一步,然而他们没有因此骄傲也没有气馁,全都斗志昂扬地奋战到最后一刻。

通过两轮的大比拼,名次全都揭晓。然而青少年们可谓意犹未尽,都还想和队友再战几局。社工顺势引导他们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多出门交朋友,把今天学到的棋艺分享出去。青少年们都表示要把这次活动的收获带回去分享,与身边人共同享受“回字棋”的乐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