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集中拆除大型存量违建群 区领导率队现场督战

2018/07/20


观湖街道违建集中拆迁行动拆迁现场。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昨日上午,龙华区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主会场在观湖街道举行。根据全区统一部署,观湖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组织力量对辖区内3处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的历史存量永久性违法建筑启动拆除,全面打响下半年减存量攻坚战。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领导马里、韩荡在行动现场督战。


此次拆除的3处建筑物位于松元厦社区观平路,总占地5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按照市、区统一部署,观湖街道将樟坑径河纳入2018年黑臭水体治理范围,计划在今年内完成樟坑径河黑臭水体治理等系列治水提质工程。上述建筑物位于樟坑径河(观湖段)河道整治红线、蓝线范围内,阻碍了河道行洪及樟坑径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推进实施。河道综合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建筑物拆除已刻不容缓。对此,观湖街道组织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查违执法等职能部门,多次协调承租户、业主进行沟通协商,并促成双方就拆除事宜达成一致,确保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上述建筑物的顺利拆除,为河道综合整治和城市更新项目正常推进扫除施工障碍。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湖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在“拓空间”和“保发展”上攻坚克难,真拆敢拆,将“减存量”与河道综合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支持旧工业园区改造、助推重大项目建设等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啃下了一批违建“硬骨头”。特别是,观湖街道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对存量库内永久性违建的清拆力度,选取了一批存量库内违建进行集中拆除,拆除含金量显著提升。截至6月底,观湖街道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减存量”预期目标。下一步,观湖街道将坚持拆字当头,持续加大拆除力度,做到清拆高潮不断,全面吹响下半年拆违冲锋号角,坚决打赢下半年冲刺仗,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苏导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