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茜坑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再拆两栋别墅建筑

2018/07/20

7月19日下午,大浪街道茜坑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正势如破竹开展雍朗山庄5号、6号别墅建筑清拆行动。市、区有关领导前往现场调研指挥清理处置工作。


据介绍,雍朗山庄5号建筑面积385.26平方米,房屋占地面积129.24平方米,6号建筑面积458.69平方米,房屋占地面积为176.41平方米,前期因房屋权利人个人因素,谈判工作难度较大。经龙华区及大浪街道多部门紧密配合,向被征收人耐心讲解水源保护区土地整备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最终与两栋房屋权利人就补偿金额达成一致,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目前,清拆工作正稳步推进。


据悉,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一级水源保护区清理处置工作,通过高规格建立组织架构,成立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同时举办专题培训班,切实提升攻坚战全体干部的素质能力,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上门宣讲倾听诉求等方式,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自今年5月中旬现场动员誓师大会召开以来,该项工作在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指导和大浪街道办的全力配合下,按照“包干到户、责任到人、时间倒排”的思路,各项任务正有序推进。据统计,截至7月18日,共签订补偿合同34户48栋,签订意向书4户22栋,总计38户70栋。该行动以今年11月底为任务完成的最终时间节点,在此时间点前,将全面完成保护区内149栋约16.83万平方米建筑的清理处置工作。


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水源保护区内同富屯6号建筑了解前期违建拆除点工作,并听取项目进展及相关事项汇报。在现场指挥部,调研组慰问了一线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处置工作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要保持冲锋的良好势头,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清理处置工作,以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精神圆满完成任务。(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