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首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签订《四方协议》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张凡)作为全区首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工作一直备受瞩目。7月16日上午,龙岗区土地整备中心、坪西股份合作公司、市规土委龙岗管理局和坪地街道办正式签订《四方协议》,宣告坪西片区”整村统筹“土地整备项目正式启动实施。龙岗区领导戴斌、刘智勇、高旭敏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介绍,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位于坪西社区,总用地面积约204.25公顷。本项目分两期实施,首期实施范围共105.45公顷,包括整村统筹83.75公顷,货币征收21.7公顷。通过实施首期利益统筹,坪西社区获得留用地规模29.89公顷,政府收储用地规模75.56公顷,其中经营性用地25.99公顷(包括居(商)住9.51公顷,工业16.48公顷),非经营性用地49.57公顷,涉及的公配项目包括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座用地面积1.14万平方米的社区邻里中心、11条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

此次《四方协议》的签订,将有效推进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建设。下一步,坪西社区将作为实施主体,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协助下,开展涉及土地出让、用地移交、资金安排、集体资产处置、政府征收、产业引进等方面的工作。

区长戴斌对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作为全区首个项目,意义重大,将给坪地街道、坪西社区带来快速发展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如何走好下一步更为关键,空间腾挪出来怎么用更为重要。”戴斌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快土地移交、入库工作,对社区产业用房的建设、产业运营招商等做好谋划,对可建设土地的规划、产业定位、土地运用做好规划。此外,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成立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加快“整村统筹”工作高效推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