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街道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查处非法午托班82家

2018/07/20


今年5月份以来,布吉街道持续开展非法午托班专项整治行动。

被查出的非法午托班内景。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珣)双职工家庭接送孩子成为困难,送午托班成为许多家庭的选择,但校外午托班存在的各类隐患又令人担忧。随着深圳市各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校外午托班又迎来了经营高峰期。

今年5月份以来,布吉街道持续开展非法午托班专项整治行动。布吉执法队联合安监办、派出所、教育办、市场监管所及社区工作站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针对辖区午托机构经营资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违法违规现象,重点围绕布吉街道内各中小学周边住宅、小区等区域展开地毯式排查,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期学习氛围,为学生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通过排查发现,不少午托班都存在不规范现象,更有情节严重的,在不足百平方米的房子内,却住着上百名学生,室内非常拥挤,空气混浊,且大多不具备消防设施,一旦发生消防安全事件,后果不堪设想。有的房间经过改造成了卧室,卧室里摆满了高低床,过道上是地铺,一些被子和床单散落铺在上面,儿童拖鞋散落一地,辅导老师穿着室外鞋在一旁走动,卫生环境堪忧,安全隐患严重。执法人员讯问后得知,大多数午托班经营者无法提供经营资质许可证明。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午托机构规范化管理,确保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治理到位,切实保障校园周边良好的市容秩序和安全环境,布吉执法队在近两个月共计开展各类午托班排查整治行动79次,出动工作人员1036人次,重拳整治、查处非法午托班82家,查扣经营所用座椅362套,床铺188套,发放整改通知书59份,并联合相关部门关停一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无证校外午托机构,对消防及教学资质符合经营条件、并已进入营业执照办理程序的午托班进行跟踪。

为长效管理防止回潮,接下来,布吉执法队将根据排查台账,对排查对象进行定期回访,发现有回潮迹象的,及时予以制止,巩固执法成效;同时,充分发动市民和小区管理处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学校附近居民小区及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日常巡查和监管,片区责任具体落实到人,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坚决杜绝回潮现象,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假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