嶂背社区团委开展青少年暑期生命安全教育讲座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美琪 邓洁莹)暑假来临,为了提高家长、学生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暑假。7月14日下午,嶂背社区团委在社区四楼活动室开展了一场以"生命安全,你我都需要"为主题的青少年生命安全知识讲座。来自辖区的40名家长及青少年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采用PPT和视频的方式讲解,结合具体事例和图片,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小朋友们讲解暑期安全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如暑期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防骗防火、安全用电、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发生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讲座中,老师还穿插了急救情景剧的表演,加深青少年在突发事件时的反应能力。

通过开展暑期安全知识讲座,目的在于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共同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