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自行车比赛在龙岗闭幕

2018/07/20

比赛中(官方供图).

7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正式闭幕。图为颁奖。

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李云云)7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完成最后一日的比赛,于当天下午举行颁奖和闭幕仪式。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宋锐、龙岗区委副书记张韬等领导出席活动。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2019年在天津举办。自今年7月10日开始,为期6天的自行车赛是该赛事的提前比赛项目,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中国聋人体协主办,广东省残联、深圳市残联、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另有22家省、市、区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参与赛事的组织工作。共有13支代表队302名运动员、领骑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连同赛会裁判员等组委会人员,合计520人参与本次比赛,是历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残疾人自行车赛事。

比赛分为场地赛和公路赛两部分,7月10日至12日进行场地计时赛、追逐赛和争先赛,7月13日至15日进行公路计时赛和大组赛,设单车组、双人车组、三轮车组和手摇车组4个组别,共产生72枚金牌。

赛事激烈(官方供图).

广东队是残疾人自行车比赛传统强队,男子C2级3公里个人追逐赛、女子C4级500米计时赛、男子团体竞速赛、女子团体竞速赛等18项全国记录均由广东队在世锦赛、残奥会、亚锦赛和全国残运会等重要赛事上创造并保持。这次比赛,广东队派出36名运动员和6名领骑员参加65个小项的角逐,取得了优越成绩。

当天下午进行的颁奖仪式上,各大奖项前三名登台领奖,接受观众的掌声。闭幕仪式上,广东队、江苏队等13个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龙岗区委(府)办、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龙岗大队、龙岗体育中心、龙岗龙口水库、深圳市公益救援队等30家单位获颁突出贡献奖牌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