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养蜂吓坏邻居 社区调解除隐患

2018/07/20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李少华)近日,在新安街道布心社区,有人在居民楼顶养了几十箱蜜蜂,着实吓坏了邻居。幸好社区出面调解,多次苦劝后,养蜂人终于搬走了养蜂箱,蜜蜂伤人的危险得以消除。

据了解,养蜂的地点位于布心社区73区10栋商住楼二单元8楼楼顶。在200多平方米的楼顶上,养蜂人搭起简易木棚,摆放38个养蜂木箱,还种了不少蔬菜和花草。附近居民向社区反映,养蜂人是一位老人,就住在本栋商住楼,在楼顶养蜂已有一段时间。邻居开始没感觉到什么危险,但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他们发现蜜蜂慢慢增多,整天成群结队嗡嗡乱飞。“到阳台晾晒衣服也担心被蜜蜂蜇到。”“已经蜇伤几个小孩了,吓得我们门窗都不敢开了。”几位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诉苦。

了解情况后,布心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劝说养蜂人搬走蜂箱。起初,养蜂人有些犹豫,口头答应却不付诸行动。为了杜绝蜜蜂伤人事件,社区工作人员不间断上门做养蜂人的思想工作。7月16日晚,养蜂人终于将38个蜂箱全部搬走,周边邻居也松了口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