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尽享深圳游 学知识看美景交朋友

2018/07/20

福永爱心驿站公益活动助孩子度过快乐暑假

120名“小候鸟”在爱心驿站里体验不一样的精彩暑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关发为 向江平 文/图)7月15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指导,福永街道办事处、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福永街道群团工作部、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福永街道“关爱小候鸟”爱心驿站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120名“小候鸟”参加活动,并将在半个月的时间里体验缤纷多彩的暑假活动项目。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全面推进福永街道“党建+红领巾”计划和“文化春雨行动”,促进福永街道党建公益文化活动项目的积极开展,丰富“小候鸟”在深圳的业余文化生活。随着四个班的开班仪式开启,暑期关爱留守儿童爱心驿站正式拉开序幕。半个月的爱心驿站旅程,240节兴趣课堂,21项户外参观拓展活动,送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爱心之旅,必将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暑假时光。

今年参加活动的单位有来自街道的福永社区,兴围社区,深圳正峰印刷有限公司,祥耀电子(深圳)有限公司,120名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小候鸟”参与其中。活动还组建了一支由党建爱心服务团队、优秀专业教师、爱心妈妈、深大学生义工、宝安戒毒中心社工等构成的百人爱心驿站服务团队。全程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关爱小候鸟”爱心驿站公益活动自7月15日开始,到29日结束,为期半个月。活动第一天,主办方就开展了“小亮剑成就大梦想”的军训活动,得到广大“小候鸟”的热烈欢迎。

开班之后,兴趣课堂也安排得丰富多彩,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开设了舞蹈、音乐、武术、跆拳道、朗诵、英语、健美操、美术8项课程。除了兴趣课堂之外,为了让孩子们更了解深圳文化、福永本土文化及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的项目,还安排了多项户外拓展参观活动,比如:“我想对您(你)说”家风家训主题班会、“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参观宝安区强制隔离戒毒所、“亲子乐”DIY蛋糕制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述福永故事”系列活动、“深大梦荔园行”参观深圳大学、“走进科学”参观宝安区科技馆活动、“爱心之旅我们在行动”清洁环境卫生活动、走进福永敬老院、祭扫烈士陵园、关爱“小候鸟”健康体检、“影暖童心相伴成长”约上父母看电影等21项户外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关爱小候鸟”爱心驿站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了4年,其服务对象是暑期来深的留守儿童。由于父母上班、疏于照顾,过半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都是留守在出租屋内,存在大量安全隐患。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学习和活动的平台,“让家长放心、让孩子高兴”的理念使得爱心驿站应运而生。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小候鸟”的暑期文化生活;通过了解深圳本土文化,提高对深圳的认识;又通过感恩教育、亲子互动游戏等活动使“小候鸟”们深知父母外出务工的辛苦、增进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