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户做饭引燃煤气罐 网格员灭火转危为安

2018/07/20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文建清)7月16日,松岗街道松岗社区东风村新区某号出租屋一老人家带着小孩慌慌张张地边跑边高呼“救火”。正在辖区巡查的女网格员陈木娣马上拦住问其情况,得知该楼栋408室有火情。

事不宜迟,陈木娣上楼直奔事发地。赶到起火租户家中后看到,厨房内一个煤气罐仍在燃烧,煤气罐出现喷火情况,现场情况十分危险。危急时刻,冷静的陈木娣看见屋内沙发上有一床棉被,于是就地取材打湿棉被冲入火场,1秒、2秒……10秒,每一秒都无比漫长。很快,陈木娣就将湿棉被牢牢地盖在煤气罐上把火扑灭。

据了解,此次煤气罐起火是由于连接液化气罐与灶台的胶管老化漏气,被租户做饭时的明火引燃。该街道网格员提醒市民,煤气罐着火后,一定要保持冷静,因为短时间内煤气罐不会发生爆炸,可直接用湿毛巾或者抹布盖住着火点,将火窒息扑灭,随后关掉阀门即可。千万不能在惊慌中碰倒煤气罐,因为煤气罐突然倒地后,液化气的体积有可能迅速膨胀,极易造成爆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