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带头织就高技能人才“培训网”

2018/07/20

企业名片

创维液晶器件(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简称:创维液晶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8月9日,隶属于创维数字党委,创维数字党委属于创维集团党委旗下的二级党委。党支部书记由公司副总经理担任,党员由研发部助总、制造部经理、计划物控部助总、销售部助总等重要岗位组成。创维液晶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27人,分布于公司研产供销等各个部门,目前已经成为一支骨干力量,在公司的经营和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创维液晶器件(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总部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创维工业园,是一家以开发、生产经营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位于石岩的生产基地主要从事中小尺寸模组项目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同时创维集团的新兴项目“LB项目”也坐落于石岩。依托创维集团的品牌优势,石岩创维液晶器件(深圳)有限公司逐渐成为一家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自主的研发团队,同时积极把握市场脉搏的创新型企业,记者从该企业了解到,要凝聚、培养这样一支创新、创业的队伍,和企业的党建是分不开的。

一岗双责

老党员带领优秀员工入党

在开展党建过程中,创维液晶党支部一方面充分利用集团党委统筹建设的平台资源,包括图书馆、医务室、员工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另一方面注重加强各党员思想和组织建设。为了健全党建工作,公司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书记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强化党建主体意识,履行一岗双职、一岗双责义务。

为了扩大党员队伍,公司老党员将公司重要岗位的优秀同事发展成为党员,或是将优秀党员提拔到重要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目前该公司的党员队伍已经成为一支骨干力量。

记者了解到,创维液晶党支部已经全面进行智慧党建,微信建设组织,实时进行信息共享、学习分享等。为进一步方便党员交纳党费,还结合上级党委的要求,在建设银行开通“龙支付”党费云服务平台。

党建引领

自主培养高技能人才

在党支部活动中,党员干部常常鼓励党员在工作中具有创新意识,通过不断学习,与公司共同成长,力争成为“改革先锋、技术能手”,在本职工作中解决业务难题的同时,积极关心公司发展经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周围的党员参与公司召开的市场分析会、技术革新会、经营策划会等,广泛发动党员和员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献计献策。由党支部牵头全面落实人才职称评定、人才认定等相关的人才评定机制,进一步向市里申请建立技师工作站,自主培养高技能人才。

在党建引领下,创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级科学技术奖励15项,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市级科学技术奖励、科技创新奖励20项。截至2017年6月,创维集团在中国大陆申请的专利数量总数已达到4587件,获得授权2958件;申请境外专利377件,授权109件。石岩分公司还建立了省工程中心、市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承担了多项重大科技专项,在公司科技创新活动中,党员发挥着重要作用。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