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家社区启动"传承中华文化 感受书法之美"公益培训

2018/07/20
感受书法之美。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范巧云  王安琪) 7月15日下午,凤凰办事处塘家社区2018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传承中华文化,感受书法之美”在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班。来自社区的2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首节课程的学习。

课堂上,还有部分家长到场旁听,陪同孩子们一起学习;更值得称道的是,竟有爷孙同班学习,一起虚心向书法老师请教,祖孙共同进步。中华汉字源远流长,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文明的显著标志。书法之美,不仅仅“写好字”,更是精神生命的呼吸和养生,是性情的陶冶和历炼。“传承中华文化,感受书法之美”项目首节课程简单讲解了汉字的起源和发展史、历史上著名的书法家,还分享了各种字体之美。书法老师还细心指导学生握笔,手把手地教学生们练习画直线。课程通过PPT展示加讲解的方式,生动有趣,注重与学生互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本次民生微实事项目,由凤凰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塘家社区党委、塘家社区工作站承办,深圳市三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传承中华文化,感受书法之美”项目共有24课时,将在接下来的每天下午持续举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