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塘社区“书写中国梦”青少年书法开课

2018/07/20

小朋友在练习书法。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冯意清)7月16日, 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书写中国梦”社区青少年暑期书法公益班开课。来自辖区的40名青少年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免费书法学习。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热情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利用暑假时间,邀请专业书法老师,教孩子们学习中国书法艺术。在7月16日的第一堂课上,袁老师从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学生从零开始进行书法练习。孩子们跟着老师,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到写好一些复杂的汉字,态度认真,一丝不苟。老师说,“练习书法最重要的是讲求一个‘静’字,并且需要从基本功练起。”话音未落,孩子们便拿起手中的毛笔练习起来。“老师,我写完一张啦。”一位同学大声地说道。家长义工张阿姨马上把纸张接过来,给小朋友换上一张新纸。小朋友看着自己书写出来的一张张“作品”,大家相互评价,流露出自信的笑容。

据了解,此次书法培训班是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四点半学校”的特别延伸课,旨在为社区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