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学法先行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 李虎)7月16日下午,凤凰办事处组织辖区65个工业园区的主要负责人、物业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集中学习《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简称“规定”)等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全员法律教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使安全生产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凤凰办事处从7月13日开始,分期分批分行业组织辖区部门单位、社区和企业开展全面学习“规定”等安全生产知识,强调生产、经营单位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此次学法活动涉及面广,既包括国家层面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还包括省市安全生产条例以及办事处新修订的本级安全生产系列长效制度。学习形式多种多样,有集中学习、专项培训、警示教育、定项约谈、宣传车巡回宣讲、社区显示屏不定期播放、送晚会下乡等,以专家和各级负责人辅导为主,员工自学为辅,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并结合学习和贯彻落实今年7月1日开始实行的《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由安监部门与辖区企业(场所)签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覆盖1789家工矿商贸企业和3377家“三小”场所。对未正确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依法追究行政、经济、刑事等方面的法律责任,使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敬畏法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接下来,凤凰办事处将把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活动作为一项制度常态化开展。逐步覆盖到机关、社区、学校、生产经营单位等多个行业领域以及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增强安全生产观念和意识,全面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和救灾防控能力,精心打造“学习型”办事处和安全稳定区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