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公卫中心在重点安全企业启动心理危机干预

2018/07/20

培训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陈洁玲)为保障新区安全有序和谐发展,根据易引起特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如新区大型油气库多的特点,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稍有问题将会引发重大安全问题。为引导员工正确面对和疏导工作生活中的压力,7月3日,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心理健康咨询专家举办以“情绪管理与调解”为主题的企业员工情绪管理系列讲座,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鹏湾油库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培训以“情绪管理与调解”为主题,围绕企业职工的生理、心理、情绪和行为等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授课。授课内容包括企业职工心理健康状况、压力形成的原因、心理压力对身体的影响等,通过讲故事、现场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调整情绪、包容他人,进而做到工作家庭兼顾、事业生活相互协调,整个讲座形式生动活泼、寓教于乐、互动性强。

此次讲座帮助企业职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引导职工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对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帮助职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调适心态、构建和谐企业劳动关系,消除企业安全发展中潜在的危险因素,为新区全方位安全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