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愿串大党建 狮岭社区“心愿驿站”听居民倾诉

2018/07/20

狮岭社区心愿箱与心愿卡片。


小女孩往心愿箱投递卡片。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何静)6月26日下午,狮岭社区先锋志愿服务队伍在辖区开展“心愿驿站”党建服务,为辖区居民投放心愿投递箱20个,发放心愿卡片280余张,回收心愿卡片265张。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党委打造平台吸纳社会各方资源参与心愿认领,以达到实现“群众需求和辖区党员提供服务精准匹配”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心愿驿站项目在”党员积分制“的基础上,结合民生微实事来延伸党建服务触角,以小心愿串联大党建,用新平台融合大智慧,为构建狮岭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提供有力支撑。狮岭党委表示,都是一些小小的心愿,通过这样一个渠道来表达,即使是志愿者们解决不了的事情,也能够给小区居民们一个倾诉倾诉的渠道。

在心愿投递的过程中,还有一些让人感动的小故事。有一户两个独居老人的家庭,都已年过八十,老太太因为长年患病腿脚不方便,只能坐轮椅出行。志愿队去看望她时,她说希望身体健康,然后希望在小区一些经常出入的核心干道给他们这些坐轮椅出行的老人安装一些绿色通道。听到这个愿望,狮岭社区党委表示将反映给居民代表,通过议事会共同商议如何解决。

城阳区一位杵着拐杖的老太太陪着孙女走在放学路上,志愿者问小女孩有什么心愿,小女孩很乖巧地说:“希望我姥姥的腿快点好起来”。然后,趴在路旁的石凳上,将心愿一笔一划工整写下来。然后志愿者问老太太有什么心愿,老太太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愿,就是希望身体健康,能够看着孙女快乐成长就心满意足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