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厕评(第二期)|福田慢病院被罚五百进“黑名单”

2018/07/20

福田厕评第二期视频。

城管局工作人员给中大八院公厕负责人解释扣分项。

中大八院女厕洗手台有工具乱摆放。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何静 邓涛 实习生 施梦婷)从厕所小细节看民生大事。7月3日,由福田城管局、福田区文明办、福田综合执法局和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网络直播行动第二期对福田辖区内公立医院的公厕进行突击检查。本次检查来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福田妇幼保健院和福田慢性病防治院。在本次突查中,上述三间医院的公厕得分悬殊,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拿下91分的高分,而福田慢性病防治院因硬件老化、厕所清洁不及时、设备漏水等原因仅得58分,当场被处罚500元,执法队责令其整改。至此,福田慢性病医院进入公厕“黑名单“。

中大八院卫生环境较好获得91分

本次“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第二期的第一站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刚从医院的急诊室门口踏入,便可清楚的看到厕所的标示牌。记者看到,该厕所的整体卫生情况良好,除了洗手台有较多水渍美中不足以外,其他硬性设施也十分完善,厕所标志牌、防火安全宣传标识、洗手液和纸巾都配备较齐全。医院公厕负责方表示,医院平常每个楼层都有专人半小时负责清洁一次,卫生整体情况较好。执法人员根据医院公厕整体环境,认为该厕所卫生情况良好,评分总分为91分。 

第二站则来到福田妇幼保健院,记者见到该医院公厕的卫生间指示牌明显。整体卫生情况较好,但仍有改善空间。洗手台有较多水渍,卫生间的整个空间较为狭窄,异味较大,洗手间的纸巾盒没有及时补充纸巾。无障碍厕所内较多杂物,堆满了工具,没有专门存放清洁工具的位置。

城管工作人员对厕所进行打分时,记者看到打分表中有几项标准打了0分。但该厕所的整体卫生不错,包括地面,墙壁和厕格的清洁度都是较为干净整洁的,整体分数为87分,属于中等偏高。该医院物业人员表示,会针对清洁度以及工具摆放问题,在限期内将工作逐步完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