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厕评(第三期)|黄木岗市场公厕硬件环境较差 4隔间男女通用

2018/07/20

福田公厕整治在行动第三期视频。

中心公园公厕内设备配置很完善。

公园外没有明显标识,使得厕所有些难找。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何静 邓涛 实习生 谢成东 李可颖)小厕所折射大民生!7月10日,由福田城管局、福田区文明办、福田综合执法局和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网络直播行动,进行第三期突击检查。本次检查走进深圳中心公园、华富北市场与黄木岗市场这三处公厕,让市民了解华富街道辖区内的公厕环境。其中,深圳中心公园公厕、华富北市场公厕分别获得89分、87分,黄木岗市场公厕以62分垫底。

深圳中心公园公厕整体环境较好 

本次《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一站在深圳中心公园,深圳中心公园绿化条件好,然而茂密的草木却遮挡了公厕的标识。记者看到,该公厕整体环境较为整洁良好,配备有残障人士专用洗手间,但依然存在女洗手间的洗手台有水渍,部分隔间内清洁不及时,男厕内有异味以及保洁人员签到表上没有及时签到等情况。

福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厕整体情况较好,但是外部标示不够清楚。华富街道执法队表示,公园公厕内硬件设施不错,以后会提醒公厕管理人员改进本次检查中发现的日常维护方面的缺漏。 

华富北市场公厕硬件有待加强

离开美丽幽静的中心公园,检查行动的第二站来到人流密集的华富北市场公厕。华富北市场公厕位于华富北市场一楼外部,比较容易找到。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厕空间狭小,虽然有排气扇,但整体通风不好。公厕内部没有配备残障人士专用洗手间,男女厕共用两个洗手盆。公厕内地面干净,男女厕内卫生情况基本良好。

华富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受环境影响,该公厕空间较小,硬件设备还有所欠缺,但整体卫生情况还可以。公厕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都有安排专人打扫厕所,在硬件设施上未来会进一步加强。

黄木岗市场公厕62分垫底

在检查行动的第三站黄木岗市场。记者看到,这里的公厕同样建在市场外部,仅有四个男女通用的隔间,隔间内清洁不及时。在厕所的对面是一个简陋的洗手台和一面满是痕迹的镜子,洗手台内还有树叶没有清理,而用来冲厕所的水管就堆在一旁的地面上。厕所旁边是几个较大的垃圾箱,周围有单车停放,整体环境较乱。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黄木岗市场公厕在这次检查中暴露出了保洁不到位、硬件设施条件差等问题,以62分在本次检查中垫底。华富街道执法人员表示,在市场这种人流量大的地区,公厕更加需要加强卫生建设。下一步,将会约谈保洁公司,改善这一公厕的卫生情况。

福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木岗市场由于年代久远,属于待拆迁区域,这一公厕是华富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所建,旨在方便尚未搬迁的居民的生活。作为临时性建筑,公厕硬件设施确有不足,未来区域整体改造后将会建立新的符合标准的公厕。

对于本次突击检查,华富街道执法队负责人表示,中心公园公厕属于市政项目,设施比较完善,但人流量较小导致保洁不够重视,未来需要继续改进卫生情况;华富北市场公厕面积小,硬件设施不足,但卫生情况较好;黄木岗市场的硬件条件和卫生情况都需要改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环境。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直播活动已经开展到第三期了,前两期中通过突击检查发现了下梅林三街加油站、福田慢性病防治院等地方厕所存在的清洁不及时、硬件较差问题,之后直播活动将会进行回访,查看改进情况。小小公厕折射的是民生大事,通过一次次的公厕检查,城市文明建设也在一步步推进,期待福田公厕一次次的进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