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东方美谷”来一场美丽之约 上海奉贤投资推介会在深举行

2018/07/20

推介会吸引了包括海王生物、华强集团、华润三九等多个领域200余位优秀企业家和在谈项目代表的参与。

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邓涛)7月10日下午,东方美谷·上海奉贤投资推介会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推介会吸引了包括海王生物、富士施乐、迈瑞生物、华强集团、华润三九、世联行等多个领域200余位优秀企业家和在谈项目代表的参与。会上,东方美谷公司、工业综合开发区、金汇镇、南桥镇、庄行镇分别对东方美谷产业、东方美谷园中园、东方美谷小镇、乡村振兴和农艺公园进行推介;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根、副区长顾佾、区政协副主席张开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朱伟强、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吴胜飞、深圳市南山区上市企业协会秘书长王辉、广东省浙江商会秘书长陈晓虹、深圳市上海商会秘书长高燕参会。

广东省作为中国的南大门,毗邻港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并以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活跃的民营经济,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在这里安家落户。而上海作为我国经济中心城市,是许多投资者选择拓展业务的重要起点。奉贤在《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明确定位为上海南部的中心城市和杭州湾北岸综合性服务型核心城市,奉贤区着力打造的美丽健康产业集群“东方美谷”声誉日隆,已经成为奉贤最具特色的城市标识和上海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2017年,东方美谷被授予了全国唯一的“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称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国务院批准成立“奉贤综合保税区”;10月份奉贤区将举办最具高度的全球化妆品行业盛会——“世界化妆品大会”,将搭建“东方美谷”与世界化妆品产业交流沟通的国际平台。

奉贤自古以来有着“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历史文化底蕴,淳厚民风和文明乡风交相辉映的文明特质,也让奉贤成为上海市唯一获得全国文明城区称号的郊区。南邻杭州湾、北枕黄浦江的奉贤,也以其特殊的地理优势,成为上海对接江浙沿河的重要门户,随着历史的不断发展,奉贤发展出其新城独有的城市意象,就是“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

近年来,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奉贤实现了25分钟覆盖区域核心圈层,融入了徐家汇商圈、虹桥商务区、迪士尼商圈。借助良好的生态禀赋,如今更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打造上海首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区。随着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奉贤近来被定位为上海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承载区与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上海市还将专门针对美丽健康产业出台一系列政策。

去年以来,奉贤提出了“1+1+x”的产业发展导向,而东方美谷作为其中的“1”,经过近2年的苦心经营,美丽健康产业逐渐形成集聚优势。东方美谷还被中国轻工业联合协会、中国香化协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从空间角度看,奉贤打造的是全区域覆盖的东方美谷,形成产业、城市的融合发展。奉贤在规划中指出,“一个特色镇、一条特色街、一个核心区、若干产业园”的发展空间就是今后的布局。

一条特色街,即为东方美谷大道。在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2040城市规划愿景中,奉贤新城被列为5个重点新城之一。奉贤新城正在核心区域全力建设东方美谷大道,西起浦卫公路,东至浦星公路,全长约13公里,将打造成为集城乡统筹、文化展示、智慧生态为一体的复合示范实践区。

据了解,东方美谷大道围绕美丽健康产业,已有成熟的产业集聚,积聚了如伽蓝、韩束、百雀羚、自然美富丽、如新、科丝美诗等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今后将打造成四个主题片区:自东向西依次为结合医疗健康、生活社区的东方美谷大道门户区;集市民广场、艺术、美丽产业相互盘活的中央公园文化区;作为混合使用的商业枢纽的TOD综合发展示范区;已有成熟产业积聚,作为奉贤新城研发核心的产业区。形成一条真正的“三生融合”的活力大道,将引领着绿色健康生活新方式。

一个特色镇,即以金汇镇为区域范围的东方美谷小镇,小镇总面积750公顷,包含四纵六橫十河道,三大十二小公园绿网络。小镇将实现美谷产业全要素集聚,包括原材料种植、制造生产、产业配套、文化体验与展示、生活服务等。同时打造出美谷绿洲、美谷展示区、美谷产业区、美谷生活区四大核心功能,建设包括10个东方美谷酒店,500亩主题公园+500亩美谷产业核心主题园,千亩美谷产业区,容纳万人的奥特莱斯会展中心、展览馆和儿童乐园等配套设施。

在黄浦江南岸的48平方公里空间区域内,奉贤也将打造一个农艺公园,布局建设150个田园综合体项目,实现工业文明、城市文明、农耕文化和生态文明四维跨界联动。农艺公园将通过吸引工商资本、植入城市文明、挖掘农耕文化、强化生态保障,以原生态、原风貌、原住民为表现方式,让农民就地改造、就地提升、就地发展,呈现“一个总部,一个庄园”的总部经济,打造出一样的城市品质,不一样的城市感觉,最终实现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