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有了全国首家五星级中医院!新大楼启用床位将达900张

2018/07/20

广中医深圳医院成为全国首家五星级中医院。


2018年4月,医院再次成功引进两支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何静)7月8日,对于广中医深圳医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2015年7月8日,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牵手联姻,按照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2018年7月8日,全新的门诊大楼和综合大楼正式启用、五星级医院授牌、三名工程揭牌、挂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四喜临门,广中医深圳医院也开启了一段新的征程。

医院新大楼启用 未来将开放到900张床位

从偏居一隅的矮小门诊楼到现代化的三栋高楼,记者了解到,在新大楼启用后,医院床位数将大幅提高,由原来的400张床提高到800张床,最终可以开放到900张床,一床难求的现象将得到根本性解决。

据广中医深圳医院院长张天奉介绍,在新大楼启用后将开设很多的科室,医院在2017年从全国各地引进了很多学科带头人,他们来到医院之后要开设很多的项目和新的科室,例如代谢内分泌科,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高尿酸整合到一起,开设代谢病诊疗中心,这样的病人来到医院里可以得到一站式就诊的服务。 

另外,在技术和设备方面将会出现显著的提升,后期大楼建设之后,福田区政府总共投了两亿多的设备,其中有非常高端的CT,核磁,和其他的相关诊疗设备,这样设备的配置对保证了诊疗的精准,同时也在环境上有一个根本性的改变。

据了解,新建的两栋大楼采用了与原有住院大楼相似的建筑风格,使得三者能够和谐的融为一体,诠释了中医“以和为贵”的理念,新大楼内部的装修简洁明快诊室、病房和办公环境焕然一新,患者的就医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堂和全新的信息化诊疗系统,能够轻松满足5000人的接诊量,极大的提升了患者就诊便捷度和医师的诊疗效率。

广中医深圳医院成为全国首家五星级中医院

2017年11月27日,医院引入艾力彼医院评价体系,对标国际一流的医院管理模式,开始了155天的摘星之旅。2018年5月4日,全国首家五星级中医院在这里诞生,管理上,医院走向精益之路,对照232条标准、1832评审细则,找出医院短板,发现129个问题,搭建医院质量安全体系,完善九大质量管理委员会,致力于建立一个科学高效的模式。质量上,把安全放在首位,修订74个制度和130个流程,建立9种医院应急代码系统,全员CPR考核和SBAR交班,质改项目从2项快速提升到28项,致力于提供一个更安全的就医环境。

在服务上,医院聚焦病人的需求,关注每个细节,让患者在每个就诊环节感受到医者的温暖,优化每一个流程,让病人减少多次折返和长久等待,保护患者的权益,让病患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尊重,通过亲情化、精细化和个性化服务,致力于营造一个更暖心的家园。在星级认证过程中,医院并未止步,创造性提出延伸五星级医院内涵,创建五星级科室、争做五星级医生的探索之路已经院内起步,这必将带领医院驶入换挡提速的快车道。

大师筑梦,再引两个三名工程团队

一流的中医院,必有一流的大师,他们在这里授业解惑、引领发展。2018年4月,医院再次成功引进两支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国医大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周岱翰教授带领的中医肿瘤团队和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之虹教授带领的长白山通经调脏手法流派团队。

据了解,周岱翰教授团队在全国首创“带瘤生存”的治疗新理念,运用中医药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与生存周期,周教授团队将在医院建立岭南中医肿瘤学术流派传承基地,打造“医教研多学科一体化”的“研究型中医肿瘤中心”,努力提升深圳肿瘤性疾病的综合诊治水平。王之虹教授带领的长白山通经调脏手法流派团队受世界卫生组织委托牵头制定了《世界推拿手法标准》,并在世界首创脏腑推拿和辨构精准推拿法,率先开展小儿体质推拿,王教授将在医院建立世中联手法培训基地,打造世界推拿师培养的摇篮。

 挂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

 一流的医院离不开高等医学院校的支撑,恰逢广州中医药大学和福田区政府牵手三周年,医院又增添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挂牌 。从2012年开始,医院融入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血脉,同年12月,成功创建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2015年7月,非直属附属医院晋升为大学直属附属医院,3年来,1000多名教职员工,恪守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理念,演绎了医者和师者的坚守与执着,全院的教学条件和教学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理论授课、临床操作、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境外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加强12个临床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本科生导师制,开设“杏林名师讲坛”,启动学生“临床综合实践技能提升”工作,首创“学子之声”讲堂,大学教学查房竞赛勇拔头魁,多项临床教育改革课题立项,构建本、硕、博的综合人才培养体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