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表王京东率队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2018/07/20

王京东一行看望慰问老党员刘玉群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欧淑清)7月10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率队到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开展2018年第四次“市党代表进社区”接待周活动及“七一”走访慰问活动。新区领导刘峰参加。

王京东一行首先来到鹤薮一区,看望慰问退休老党员刘东生。刘东生现年66岁,1995年6月入党,虽已退休,但一直热心于社区建设事业,对社区党委、工作站、居委会和股份合作公司的工作予以了大力支持。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干部有着年轻干部无法比拟的优点,经历丰富,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有时候比年轻干部更具说服力。”王京东对刘东生不遗余力为大鹏新区发展发挥余热表示肯定,并希望刘东生继续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方针政策,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形成合力,一起解决好发展与保护进程中碰到的问题,从而在促进社区发展的同时,共同推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随后,王京东一行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刘玉群。刘玉群现年74岁,1964年3月入党,是西涌社区的第一位女党员,曾担任西涌村委妇联主任等职务。刘玉群年老体弱,身体状况较差,每月需到广州看病一次,每次都要花费8000元以上。王京东详细了解了刘玉群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要求社区、办事处和新区有关部门,要想方设法替刘玉群解决实际困难。

“现在出去的交通也很方便,早上可以结伴坐车出去买菜、喝茶,晚上到球场等地方跳跳舞,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交谈中,刘玉群表示随着大鹏的发展,老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丰富多彩。但她也反映,西涌社区现在缺乏公共娱乐场所,每逢节假日旅游高峰,因人多车多,都不敢出门散步。西涌社区党委负责人回应,社区正在规划建设社区公园,但在用地等方面碰到了困难。王京东对此高度重视,并到现场了解社区公园的选址情况。他强调,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尽快想办法予以解决,争取早日建成社区公园,让当地群众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