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新区打响工业园“清剿”火患攻坚战!

2018/07/20

大鹏新区开展工业园大排查大整治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苏宇 廖欣)7月6日,新区消安委办主任、大鹏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大队长戴镇虎带队,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分为两组,联合派出所分别深入辖区知己工业园、第二工业园区进行摸底排查,此行动正式拉开了大鹏新区工业园大排查大整治序幕。

排查期间,各行动小组对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类型、分布情况、消防安全布局进行详细了解,对园区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将园区内企业是否办理消防审批手续、建筑内防火间距、防火防烟分区等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技术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备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场所内是否存在使用泡沫彩钢板等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以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等10余项内容作为整治摸排重点。

行动中,行动小组对园区企业内存在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识不足、防火分隔设置不合理、消防设施破损老旧、安全出口上锁等隐患责令其限期改正,对使用泡沫彩钢板的搭建物依法采取临时查封措施,及时堵塞安全漏洞。

据悉,此次大鹏新区工业园区大排查大整治将持续到2018年11月30日,行动以“部门联合、行业自查、多方联动”的形式,组织动员大鹏公安分局、各办事处及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各工业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全区域的清查整治,确保全区工业园区消防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