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100余名职工现场学消防急救本领

2018/07/20

消防知识培训

大鹏讯(通讯员 刘玲玲 张玉婷)近日,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院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消防培训人员根据医院的特点,在授课中科学、合理地安排授课内容,采取观看示范片、现场示范、提问等多种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单位火灾危险性、单位火灾预防及措施、重点讲解了如何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常识。

课上,消防授课人员以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着力点,结合单位火灾特点,阐述了发生火灾后该如何及时处置、常见火灾的处理及扑救方法、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知识,并在课堂中穿插了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教训,从而进一步加深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

实操演练环节中,消防培训人员指导病房医院人员如何进行自救和逃生以及灭火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新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不仅提高了员工的防火意识,也增强了职工的实际操作能力,推广了消防知识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消防培训人员指导病房医院人员如何进行自救和逃生以及灭火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