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镜检查人次翻倍!大鹏新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实力渐增

2018/07/20

进口设备,助力大鹏新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检查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文明)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中心医院获悉,到大鹏新区中心医院进行胃肠镜检查的居民越来越多,仅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全年相比,来院做肠镜的居民已翻了几番,从2017年的34人次到现在的127人次,这主要得力于引进名医及医疗设备的完善。

据介绍,该院2016年、2017年进行胃镜分别为505人次和744人次,肠镜分别为3人次和34人次,而2018年1-6月,进行胃镜和肠镜为436人次和127人次,肠镜的数据有明显的增多。

记者从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了解到,集团自成立以来,在加快提升整体队伍业务能力方面,通过成立“名医工作室”、委派专家下基层、开展讲座及培训、选拔骨干医务人员进修、举办业务考核等方式,实现名医示范引领、提高整体业务水平的目标。其中,2017年11月,新区中心医院成立了由原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刘俊领衔的新区消化内科名医工作室,今年初,更派出了李开学主任医师和胡晶晶博士副主任医师以及消化内科护理团队到新区中心医院驻点,以最强的消化内科团队整容对该院进行传帮带教,不仅规范了该院的消化内镜室,还提高了消化内科的内镜检查和诊疗技术。

此外,新区中心医院还在医疗设备上进行完善提升。目前该院的胃镜和肠镜都是进口奥林巴斯品牌,先进的仪器和精湛的技术,逐渐得到辖区居民的认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