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喜获硕果 开创多项全市第一

2018/07/20

新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开创多项全市第一

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沈俊娟 何沁洳 陈彩丽)7月6日,大鹏新区召开妇儿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以来重点是今年上半年新区开展“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工作特点,就下阶段创建工作任务、推进妇女儿童规划执行情况监测工作等做出安排。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区妇儿工委主任姜红出席。

新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新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开创多项全市第一,如率先发布全市首份儿童友好型城区调研报告、先行先试建设全市首家儿童友好服务中心(站)、率先启动全市首个儿童友好出行实践基地等,优异成绩获得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此外,新区在儿童需求调研、宣传儿童友好意识、探索儿童参与机制、促进儿童安全保障、拓展儿童友好型空间、提升儿童社会保障6方面都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如新区幼儿园、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率已达100%;打造全市首个儿童友好学习型主题步道、设立全市首个语音导赏系统;建设儿童友好型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公共区域全部依照儿童视角改造,童趣横生......

姜红在会上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儿童友好城区”的宣传,统筹协调好“儿童友好城区”的建设,持续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夯实工作基础,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和新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