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送入手中 宝安企业发展再添动力

2018/07/20

政策巡回宣讲会现场。

7月13日下午,由宝安区经济促进局主办、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和宝安中德(欧)产业发展合作联盟承办的《宝安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相关配套文件政策巡回宣讲会在宝安区海关大厦21楼路演室举行。活动吸引了区内逾80位企业代表参加,共同听取了区投资推广署、区经济促进局、区科技创新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区文体旅游局、区住房和建设局等相关产业部门的政策解读员对相关政策的详细解读与解答。

宝安作为产业名城,一直以来都在重点关注产业发展,并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创新惠企方式,为企业发展带来便利和动力。宝安区陆续出台产业政策文件,形成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5+7”政策体系,打好政策组合拳。新政策出台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组成专门的工作小组,由区经促局牵头,科创局、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投资推广署、文体旅游局、住房和建设局配合,并制定了政策解读宣讲工作方案,构建了高效、便捷、精准的产业政策宣讲机制,发挥产业部门的职能作用,有效推动产业政策落地。

活动中,各相关产业部门政策解读员分别就该产业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据了解,政策共涵盖《宝安区关于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的实施办法》、《宝安区关于促进金融业发展和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办法》、《宝安区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宝安区关于创新引领发展的实施办法》、《宝安区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宝安区关于加大企业人才住房供应力度的实施办法》六个部分。现场,各职能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对宝安区招商引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文化创意产业、企业人才安居房等相关政策的申报要求、申报流程等做了详细阐述,让参会企业实实在在地了解到宝安产业配套政策的贴心之处,对于各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相关负责人与企业代表作了解答并广泛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为扎实掌握企业具体需求,出台贴合企业发展的新政策,宝安区委区政府多次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对扎根宝安,对宝安发展有贡献的企业,宝安区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将优质空间资源留给好企业。一些需要政府去解决、扶持的地方,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也将全力提供支持,着力为企业发展打造最优质的生长土壤。

联盟希望,以此次新政策出台作为契机,通过政策宣讲会,各职能部门与企业可以面对面交流,让宝安企业更加深入了解政策、运用政策,让政策真正服务企业、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不断将政策普及带进企业,让企业与产业政策实现“零距离”交流,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助力宝安产业进一步蓬勃发展,进一步推动宝安智造高地的建设。

宝安日报记者杨文静通讯员许嘉欣文/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