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代表团惊艳亮相爱丁堡

2018/07/20

“深圳·爱丁堡2018国际创新交流周”开幕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代表区政府赠画爱丁堡市长Frank Rosss。

英国时间7月13日下午,由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主办,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博士联盟承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爱丁堡市政厅、苏格兰国际发展局支持的“深圳·爱丁堡2018国际创新交流周”在爱丁堡正式拉开序幕,英国爱丁堡市长Frank Ross、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局长邓少玲以及宝安代表团出席了本次活动。

历经2届,深圳·爱丁堡2018国际创新交流周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影响更深,不仅展出有创新、有设计、有科技含量、能体现深圳“智”造的产品,还举办了智造深圳-创新企业推介会,邀请来自视觉创意领域、移动医护及智能药物管理和基因治疗领域的深圳创新企业代表亲临爱丁堡做深度交流,为深圳与爱丁堡进一步友好交往提供平台。

宝安赠画爱丁堡续写两地友谊

英国爱丁堡市长Frank Rosss首先对来自深圳宝安的尊贵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深圳与爱丁堡之间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合作交流的丰硕成果的同时对日后的深化合作做出美好展望。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潘新春总领事对中国和苏格兰多年来的友好合作成就作了总结,提出加深深圳与爱丁堡合作共赢的愿景,并认为这种友好关系对于促进中苏友谊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首先对爱丁堡市政厅和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的热烈欢迎表示真挚的感谢,并提到深圳-爱丁堡国际创意产业孵化中心(简称深·爱中心)作为深圳市与友好城市的第一个国际创意产业合作项目,坐落于深圳市宝安区,宝安区政府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及科技产业的发展,与爱丁堡实现优势互补,共赢未来。

会晤之际,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代表宝安区政府,将具有“兰交”象征意义的中国水墨画赠送给爱丁堡市长Frank Rosss,对两地的“友谊地久天长”许以美好祝愿。

深圳形象在苏格兰声名远播

2018第三届创·爱丁堡国际创新大赛颁奖结束后,三家获胜企业的宣讲惊艳四座。现场80%以上嘉宾都是苏格兰本地知名企业、机构代表,比如NHS、Creative Edinburgh、爱丁堡大学等,代表们对三家企业的分享赞不绝口,活动的圆满和丰富令他们觉得不虚此行。

三家获胜企业分别来自视觉创意领域、移动医护及智能药物管理和基因治疗领域:

数虎图像致力于娱乐体验的创新,推出多媒体儿童剧,开辟投资出品、定制开发、全球巡演及授权驻演模式。并以自有IP儿童剧为主题打造交互式、沉浸感的DT PRAK新媒体艺术乐园,目前有驻地乐园、全球巡展、乐园定制等模式。

新诺微环生物由海归团队创立,利用颠覆性的微环DNA平台技术,开发安全、高效、可负担的基因药系列,成为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球基因药的领导者。目前取得的重大进展包括产品研发、项目产业化合营、专利技术开发和科研合作的建立。

其中,来自深圳宝安的诺博医疗,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向医院提供完整的移动医护及智能药物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凭借稳定强大的产品性能、优美的工业设计,短短几年便在市场上脱颖而出,产品远销台湾、新加坡、香港等地区,智能移动医护工作站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0%。诺博医疗一直秉持科技创新、小步快跑和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着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企业团队,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据悉,本次活动正式拉开“深圳·爱丁堡2018国际创新交流周”的序幕,由深·爱中心组织,深圳企业将在爱丁堡进行为期一周的商务访问。深·爱中心由深圳创意投资集团运营,自项目成立以来,已获得了一系列成果。在深圳和爱丁堡两地政府的支持下,深·爱中心制定企业国际化的前瞻性指导,为企业进入国际市场铺平道路。

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通讯员 沈玭文/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