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成停车场?严罚!新桥街道依法查处破坏绿地行为

2018/07/20

新桥严查破坏绿地行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继相 文/图)近期以来,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一些私家车主为个人方便,擅自将车辆直接驶入人行道旁绿地草坪上停放,有的一半车身碾压停在绿化带上、一半占压在人行通道上,有的将整辆车都停在绿化带上碾压,致使人行道上地砖、绿化地带遭到了破坏,同时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对此,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联合沙企社区工作站,采取不间断巡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分别对宝安大道、北环路、中心路、清平古墟周边等区域在人行道、绿化带上乱停乱放,损害绿化带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巡查中对正在绿化带上乱停放车辆的车主及时给予制止,并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迅速改正违法行为,对违规乱停乱放在绿带上破坏绿地行为,无法联系到车主本人的车辆采取强制锁扣车轮措施,固定违法证据和张贴处罚告知单,依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相关条文,依法严厉处罚。

据悉,新桥自今年开展乱停放破坏绿化带行为整治以来,到目前为止,先后立案查处41宗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碾压绿地造成绿化带破坏的车辆,累计处罚金额41000元。接下来,为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理,维护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质,坚决遏制乱停乱放损害绿化带行为的发生,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以作风建设为引领,苦干实干巧干,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常态化进行整治,通过不断地整治,切实起到查处一宗,教育一片的效果。

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提醒广大车主,城市绿化是城市的“肺”,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市民应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共同爱护一草一木,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勿随意将车辆开到绿化带乱停乱放,损坏绿地公共资源,否则,执法人员巡查整治时一经发现,将依据相关法律条文,对车主处以最高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返回列表